飯店管理
圓禿,壓力禿,圓禿治療,壓力禿治療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男性圓禿的原因 荷爾蒙致壓力禿 圓禿的症狀原因治療方法 壓力禿治療外科手術 什麼原因導致了圓禿 壓力禿成中青年重災區
 


HOME > 荷爾蒙致壓力禿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荷爾蒙致壓力禿

暑假才開始,台灣就有學生求醫治壓力禿,皮膚科醫師說,年輕病患愈來愈常見,主要原因是荷爾蒙、壓力大等因素,近年飆高溫,頭皮狂冒油,毛囊狀況更嚴重。

廖先生就是典型壓力禿案例,他從高中就煩惱前額頭髮愈來愈禿,忙著讀書​​考試,整個人看起來比姐姐還蒼老。如今才20歲出頭的廖先生頭皮毛囊未達理想狀態,他卻覺得已經看到療效。

治療廖先生的醫師指出,曾有人統計,壓力禿門診患者約有50%在45歲以下;最近幾年,她治療20歲上下的年輕病患卻增加1成,女性病患也變多,男女比例拉近為6比4,不乏女性患者因雄性禿而發旋變大,產後大量掉髮,還有一塊塊硬幣圓形禿,明顯跟壓力有關。

醫師分析,荷爾蒙、壓力大是常見的壓力禿原因,抽煙、生活作息不正常、溫差變化大使得皮膚敏感或天熱冒油阻塞毛囊等因素,也使得壓力禿更嚴重,有的患者頭皮太油,毛囊萎縮,細弱的頭髮限縮在毛孔裡繞圈,長不出來。